十甫寸

请记住我是一个高冷的人,不要被我时常的神经病所蛊惑

【all叶推文】带大家去考古当年的神仙文

啦啦啦

无夜木法沙:

  是2020年的旧文。


  


  最近发现很多入圈晚的朋友们考不到古,特来推荐。以我17年入圈,至今关注只有100多个而且其中还有40多个是瓶邪all邪写手的看文品味保证,每一篇都是神仙写文,不看后悔一辈子的那种。




每位太太仅推一篇文,当然一个太太肯定不止一篇好文。会在该篇文推荐后列举太太的部分其他好文。




未列举太太可能是我没有注意到。




所有文章基本都可以在lof上搜到,我就不附链接了。伸手党不要看。




序号除了0之外不分先后,都是好文,我想到一篇写一篇,不要看序号定优劣。




⚠️注意:同一作者的推文,不是写了推荐语的就是最好的,列出文名的都很值得一看




都明白而且都能接受吗?那往下看吧。




0




这个序号我必须放我的喻叶白月光,




《一个叶修不知道喻文州喜欢他的故事》




这篇文的作者我还不太清楚圈名。




链接放在这里,文已经没了,可以过去留个名纪念一下。




分别从喻叶两人的视角写出了双向暗恋的小暧昧小心酸,非常非常非常值得一看。放几个我能背下来的片段:




“叶修是不是,根本就没有把他当成一个alpha。”




“每一步都踩在自己濒临崩溃的理智上,喝退邪念。”




“我不想简单的选择omega作为伴侣。”




“我对你的好感不是omega对alpha的吸引。我爱你。”




几年前看到的这篇文,至今还能背下这么多。




好了不用看了,文已经没了。可以自己到百度上搜一下题目,lofter上有,但链接已经失效,贴吧上有转载,但帖子似乎已经删除。我在lof上问了,原作者的存档也没有了。写在这里就算一个纪念吧。




所以明白为什么是白月光了吗?




817补充:该文前段时间我已经找到了部分存档!是喻视角部分!




目前全部已经发给原作者!可以期待以下她的补档!




呜呜呜真的爷青回了呜呜呜




1




《转学生》by好梦留人睡




听起来是小白轻松向,实际上题材沉重。好梦用笔尖撕扯出我原来掩耳盗铃的社会黑暗面。看了这篇文,我才明白为什么du//贩和吸//du的人罪该万死。




逝者安息。




好梦留人睡其他好文:




《千秋一寸心》连载中,星际文。




《苦相思》叶叶车祸然后重生到另一个少年身上的故事。苦相思。相思苦。太太换号,这篇文未补档。txt有流传,可以慢慢找。




  




//破防了家人们




//好梦留人睡塌房了




//SOS




//思考了很久还是不把这一段删掉了,因为苦相思确实很不错的




2




《不良少年》by慕瑾




是少年们的成长啊。这篇相信很多人都看过,不过还是忍不住要安利一下。




是那首小情歌,是那面落款沼跃喻的锦旗,是韩文清pi//股底下的尖叫鸡。




是黄少天在医务室里说出的少年心意,是王杰希说“我也不能没有你”。




是青春啊。




慕瑾其他好文:




这位太太好文太多就不一一列举,只说我最感动的一个




《永远的叶修》




3




悠悠堇




这位太太可以说是all叶圈镇圈文手了,每一篇都很棒,这里不多说,大家自己用心体会。




4




《dragon》by飞驰的脑洞




雷点预警:all与叶是pao//you关系




这位太太的文风很特别,很有辨识度。是由点到面的,由一个一个的小故事带到整个世界观的那种文风。dragon描绘了一个极其美丽的世界,一定要去看一看。是全体龙化的设定。




飞驰的脑洞其他好文:




《animal》这篇设定是叶叶的眼中其他人都是动物化的,文风同dragon。




5




《食物链关系》by一颗糯米(原名阴天有雨)




abo设定,雷点预警:结局韩叶,其他人均be




这篇文用了一个很巧妙的比喻写出了所有人对叶叶的爱情都是怎么样的。描写各位的感情特别准,而且名场面贼多。




“张佳乐不放弃”




“王杰希到底要不要因为乱七八糟的原因放弃叶修,要你咸吃萝卜/淡/操心!”




“只要你想,我什么都可以让你了解”




还有教会叶修如何被爱的喻文州,




百分之九十九的黄少天。




强推,必看。




lofter和贴吧均可找到




一颗糯米其他好文:




《非法成精管理委员会》是一个非常大气磅礴的故事,众人都是妖化。叶叶是龙。




“花有重开日,人无再少年”看完这篇文再来看这句话你会感触颇深。




6




《白学高手》by水無涼奈




引用一下太太自己的简介:




一款超刺激的修罗场游戏,叶修玩了会哭。




各位不要看简介定文风,原文笔力浑厚,不是沙雕轻松向。是用细腻的笔触描绘喻黄二人对叶叶感情的攻略游戏向,叶叶也在这其中逐渐明白了自己对他们的感情。很值得重刷的一篇文。




水無涼奈其他好文:




直接点进太太主页翻合集,看了白学高手的你已经了解了这位太太的文风,如果喜欢她的文风,那么她合集里每一篇文你都会喜欢的。




其中乐叶叶修性转文《百发一中》在lof上似乎没有,可自行浏览器。




7




《夜修》by落天下




之所以把这位神仙放在第七位是因为她有个别名叫落77。




这篇周黄叶也是all叶圈神文了,之前做的小调查里面发现很多入圈较晚的姑娘没看过我真的很惊讶。




本文上部又称《多金少爷bao//养记》,下部又称《霸道学生爱上我》




落77出品必属精品。全文修罗场写的极妙,而且每一个情节转折都是认真思考过合理性的。




一段原文引用:




“宝贝?”“嗯?”“我以为我再也不能这么叫你了。”




“宝贝?”再也没有回答他的声音了。




以及这句话:




“人面不知何处去,




桃花依旧笑春风。”




不多说,这篇文all叶圈必看。




本文和作者可直接lofter内搜索




落天下其他好文:




《君知否》原名《爱修不修》这篇文喻叶经典,情感描述抓得特别准,也是必看。修仙文,引用原文一句很有趣的话:“你师父他正在找他师父”看了文自然明白这是什么意思。




《如果有如果》梗:逆袭pao灰人生。现在pao灰文很多,但私以为这是情节最合理的一篇。爱看pao灰文的可以去看。




8




《九州·问天》by寒枝




lof上寒枝太太已经删号了,不过贴吧转载还在,而且txt有流传。可以慢慢蹲txt。




九州问天是修仙文,情感描写虽然没有《君知否》那么缱绻,但也是很精准的。




我的txt里有问天情话top25整理,随便挑几句:




“我在这里,你不要看别人”




“这把剑,它是你的了”




“是啊,一想到世界上再没有叶修这人就肝肠寸断了。”




“喜欢就要得到么?要的。”




寒枝说她最喜欢的是24那个场景:




我不问你为何伤心,你也不需问我为何爱你。




因为这个问题,我自己都无法回答。




你在漫天大雪里徐徐走来,身后悬崖绝壁,断弦水流,而我只见你身着单衣。




此时此刻,你大概只需要一个怀抱吧。




那么。




我给你。




寒枝其他好文:




这个可以慢慢蹲寒枝的文包。




《潮涌》




9




《救世主和他命中注定的荣耀》by九九归咎




当小叶修来到兽人大陆。




这位太太的宗旨就是宠叶宠叶宠叶!




可以直接搜lof用户九九归咎。




喜欢宠叶文的可以去看。




九的笔端是极温柔的。




10




《never trust rival》by被狼叼走了的棒棒骨




简称ntr。




喜闻乐见的🐟ntr黄的故事。文字有重量有质感。lof上章节基本是全的,只是缺了我私心里最喜欢的那篇番外《梦醒时分》




摘录一小段原文:




“叶修,你有考虑过,尝试谈一场正式的恋爱吗?我的意思是,你……”喻文州伸出手,点了点自己,“和我。”




黄少天深吸一口气,耳朵却微微红了,他对着镜子认认真真地说:叶修,我喜欢你,










“不是情人,是恋人,是我在这个世界上最最喜欢的那个人。”




被狼叼走了的棒棒骨其他好文:




《spl》一个心理医师被一群bian//太盯上的暗黑系故事




11




《女神在上》by阿转




这篇私以为是叶修性转文始祖了。




听说lof上章节不全?可以去贴吧搜搜看或者慢慢蹲txt。




以及经补充lof上有姑娘转载了女神在上全文,指路我的前一篇“做个小调查”评论区,有姑娘放出了链接。




女神在上就是叶修性转的经典梗这样子。是爆笑温馨型。




摘录一段我爆笑的话:




霸图的粉丝们很兴奋:女神对他们印象良好!我们的队长很有希望!




12




《全联盟叶吹访谈录》by假正经




这篇文直接封神不为过。




摘录几段:




“我最喜欢的,一生都没有变过。”




“然后他确实没有忍住。吹了个欢快的口哨。”




“五颗怎么够,最好能有满天星。”




各位自行lof搜索吧。tag全联盟叶吹访谈录




13




《暖光》by一只裳裳




是很少见的方叶长篇。一个温馨的小故事。暖暖的。不算特别出名,但看了会感到暖暖的就是了。我刚才去看了一下,很多章都没有了。是个遗憾吧。大学生方和吉他手叶。




指路tag方叶暖光




14




《包我!》by古幸




翔叶bao//养梗。一个想太多的孙翔自己把自己掰弯的故事。




目前lof上也是缺了很多章。可以浏览器上搜一下看有没有txt。我之前就是在浏览器上找到的txt。




15




《温故知心》by初叁那棵树




all叶快穿梗。是热梗没错但并不是轻松沙雕无脑苏。共七个世界。私以为是最好的快穿文。




还是摘录几个片段:




“陛下要实话实说。”




“在未来等我”




“有人刚摘下眼镜,看见他来时愣了愣,然后又笑了。”




很推荐。




指路tag温故知心




初叁那棵树其他好文:




《以貌取人》




《无独有偶》




16




《穿越刷个好感度》by阿泠




孙翔穿越到最初的雪夜去追叶的故事。甜爽爆笑,一篇很可爱的文。




“爱情从来没有先来后到,只有你情我愿。”




17




《天职》by深夜煮面打个蛋




all叶圈神文,天坑。




目前lof上她的文好像被屏蔽了?不过用户还搜的到。




可以慢慢蹲txt。我网盘里有但我真的不会分享也没空去学了。




abo设定,月中眠视角。




摘录一段我之前的截屏:




服从命令是军//人的天职,这没错。但一个军//人并不是为了服从命令才参军的。他们是为了维护guo//家的安全与主权,是为了捍卫自由、平等与法制,是为了保障人民的一切权力不受侵犯,是为了保卫他们的血肉同胞的最终平安与幸福,为此他们不惜流尽最后一滴鲜血,付出最后一秒生命;他们将自己的枯骨化为历史的尘埃,只为让他们落定在guo//家前进的道路上。




这就是军//人。这就是军//人最根本的天职。




看出来高水准了吗?明白为什么直到现在还有人坚持不懈的在她的文下打卡了吗?




18




《全世界就哥没重生》




贴吧文,巨好看。RT。




再推几个太太:




1




jy




一个周叶毒脑写手,各种脑洞层出不穷,爽就完事了!




长篇:《bao//养关系》《纯属意外》




  (tip:为了解屏我改了很多词orz,这个bao//养不是原标题,原标题就是你想的那个词)




毒脑tag:我的每日毒脑




指路lof搜索用户jy




⚠️注意:主食周叶!看清楚标题不要去ky其他cp!




2




维拉




这位太太的喻叶短篇甜到不行!必看喻叶《追修攻略》这一篇!又甜又好笑!




指路lof搜索用户维拉




3




既末何初




⚠️⚠️⚠️注意⚠️⚠️⚠️这位太太不写cp!!!!不吃cp!!!!!是全员向无cp写手!!!!!看清楚了吗!!!!




这位太太的文太恢弘了,还是想要推一下




我最喜欢的一篇:




《第五太阳纪》(末日丧尸异能)




摘录一下楔子:




当玛尔斯降临之时,生者泯为尘土,亡者登基为皇。




4




fishman




指路lof搜索用户FISHMAN




一个超级超级有趣的短篇写手




5




西出阳关




指路lof搜索用户西出阳关




沙雕诗人。同样超有趣短篇写手




一点瞎bb:




之前的all叶tag里哪会老有人求文,文荒。就这一点就足够我们反思。




当然大家都是为爱发电,我没资格对这些文评头论足。




我之前也写过沙雕文。有一篇沙雕文也就300来字,到现在居然有700多热度。




我受之有愧。




那时候我才初二,能写出什么好文?不过是靠沙雕罢了。




我能做什么?我文笔不好,除了作文能糊弄老师得个高分外写同人文简直一窍不通。




我所能做的就是把这些真正有质量的老文介绍给大家。




all叶不仅是追妻火//zang场,叶修甜幼受,玛丽苏傻白甜。




它还是强大温柔的叶修与他人灵魂的共鸣,是原著向,是小暧昧小甜蜜,是温暖和美好。




给这篇文一点热度,谢谢,如果你觉得我这点瞎bb说的不错以及我推荐的着实是神仙文的话。




我一向不爱求红心蓝手,私以为你真的喜欢给我的红心蓝手才是有意义的,为了鼓励而给我的,更令我伤心。




但这篇文希望大家能多给一点热度,不是为了我自己,是为了那些写出神仙文的太太们。他们的好文不该就这么被淹没。




我的上一篇文,一个小调查,当我发现这么多好文,大家都说只看过一两部的时候,知道我感到什么吗?我感到惋惜乃至于痛惜。他们真的,真的,不该被淹没。




请给这篇文一点热度,为了让更多人看到它。谢谢。谢谢。




以上,就是我能想到的为了all叶tag能好起来的一点点办法。




本文允许lof内转载。




评论区 姑娘的评论很精彩,非常值得深思。特放到原文中。




其实我是动漫火了一年后才入坑的,那个时候还是处于百花齐放的一段日子的,看过很多文。可是后来也找不到好的了,真的蛮难过的。all叶是同人,但是同人一样存在无限可能。就现在而言,我们所挖掘的只是冰山一角。中长篇的对于其它cp不少了,但是还远远没有饱和。我之前想过不少大长篇,新鲜设定,但是我的笔力不够,坚持不了。现在小白文太多,想转型的可以回去重新读原著。ooc会有的,但要降低。我们经常读同人,人物形象会有失偏颇,被同人作者的人物理解bang//架,就更应该去读原著。自身的理解和他人不同,从而创作出更好的。新的世界观和梗是一方面,但不是根本。对于主角的人物塑造才是重点。




如果存在人物塑造好的追妻火//zang场和其它常见常见梗,我会看的。然而读者也是存在责任的,我们需要判断力、辨赏力,对于好文提出鼓励建议,对于不好的文,也要有建议讨论。对于热圈来说,傻白甜化和平面化都是存在的。热度是支撑作者的动力,他们也就会写别人愿意看的,并且热梗有优秀作者的范文,比自身想一个宏大的世界观和塑造人物形象的情节要容易得多。作者和读者要同时进步,一个前一个后是导致圈子衰退的原因。从一开始简单尝试,到有多种题材的尝试,到平面化的套梗,是一定的。读者对于cp的鉴赏能力肯定也会逐渐攀高,导致了现在尴尬的局面。“神仙太太”已经腻了,好的建议才是读者和作者需要的。鼓励是需要的,建议才是想要的。​




好的要肯定鼓励,不好的鼓励可以,但要让人明白哪里需要改进。作者为爱产粮不错,但是读者也是要肯定在圈子里的作用的。同人好多人看来原著和同人作者的联系,但是我觉得是读者、原著和同人作者的三方联系。彼此关联牵动,才会产生一个好的cp文化。我想建议这种事,只要不是恶劣、苛刻的批评,就是能让他人接受的。毕竟大部分作者是愿意看到的,而我觉得all叶的姐妹也是亲密的。并且,以前很少看到的作者求建设性的评论,但在老福特的问答区却又有人希望得到讨论和建议。老福特的问答区其实是可以提供大多数作者和读者的调查的,但很显然用处不大。实在不行,私信也是可以的。​




一点小随感:




于4月19日夜




今晚有很多姑娘在发声。我也看了,也有反思。




瞎bb里删除了一些有失偏颇的词句,分别是:“不少是无脑苏。”“我承认”“不明白all叶这个圈子怎么了,之前有一段时间甚至一点进热榜全是什么穿越啊,追妻火//zang场啊之类的文。这些文肯定有可看之处,甚至我以前也爱看。但是我很高兴地是,还是有很多原著向正剧向长篇太太教会我什么是好文,什么是叶修,什么是他们之间的爱情。”以及那篇有争议的文的链接。




那句话怎么说来着“我不同意你的观点,但我誓死捍卫你说话的权利。”




自认为除了以上略带负面色彩的词句外,其他语句都算公允。当然,那位评论区的姑娘的那段话我未加修改,毕竟是他人的话。




很抱歉在一篇推文下发出这些话,但私以为这些话并无害处。




谢谢你看到这里,这是对我这一点小小劳动最好的肯定。




tip:




①有关对我的行文语气等有建议的姑娘请私信跟我说。这只是一篇推文,它的评论区也该都是关于推文的。谢谢。




②我不太会说什么鼓励的话。就,加油呗,各位写手。我曾经也是一位写手,不怎么样,很差。我能理解各位写手的心情,这毋庸置疑。




不知道我在说什么了,就,各位加油,大家都加油。毕竟都是爱着叶叶的姑娘们。




③如果《天职》推文的那两个反问句让姑娘不舒服了,我深表抱歉。但我还是不想改。毕竟当时只是情之所至,情难自已的写下了那两个句子。心里没有什么踩一捧一,只是对咱们的圈子有这么好太太,这么好的文的骄傲而已。私以为没有负面情绪,只是赞美而已。






分割线。




8月27号今天下午怎么突然这么多人给点小红心。


  


  2023年1月19日


  想必有很多朋友对本文有些印象。前些日子被屏蔽了,申请解屏不过后,我决定将本文重新放出。除了为了解屏而必要的修改之外,内容不添一字,不减一语。当年之情已逝,而今之水已非前水。只是可惜了那近千条评论。





评论(3)

热度(8284)

  1. 共115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